close

八仙塵爆傷者 高喊「我要活下去」

旺報
戴孟錚

字級設定:小中大特

華文世界第一女力媒體女人迷網站響應「國際女孩日」,推出特別企劃「台灣女孩日」專題。自民國102年起,10月11日為台灣響應聯合國重視投資及培力女孩國際女孩日,訂定為「台灣女孩日」,呼籲各國重視投及培力女孩,讓女孩獲得應有的人權與教育。女人迷「台灣女孩日」專題中邀請各界女性代表響應,其中,八仙塵爆傷者陳庭瑜分享堅強康復歷程,令人動容。台灣女濟公陳小娜,突破傳統性別限制,重新定義女性工作界線。

「八仙塵爆傷者」張庭瑜受傷之前,熱愛冒險愛行動,83%燒燙傷的她說「我不是特別勇敢,我只是要想要活下去。」脖子以下充滿傷痕的她,並沒有因此將自己關在家裡,反而用行動告訴大家:「如果你有想要做的事情,要有行動力,快點去達成。」對於路上旁人異樣的眼光,庭瑜顯得落落大方,「當大家看著我的傷痕,我只是覺得他們因為沒有燒燙傷過,所以才會好奇,我會跟他們說明我是八仙那場意外的傷者。」張庭瑜坦然摸著自己的傷痕說「其實只要接受了,就沒有覺得那麼奇怪。」台灣女孩日,她用行動大聲宣揚,台灣女孩不軟弱,因為遇到挑戰難關,一股想要活下去的堅強意志力,會鼓勵自己堅強繼續往下走。

「濟公師傅」,在台灣民俗形象中,沒有女生能夠擔任。然而,濟公師傅的代言人陳小娜用行動告訴大家,只要是真心渴望做的事情沒有做不到。陳小娜同時曾經身兼新娘秘書,她熱愛透過新娘秘書這份工作,讓每個人擁有美的姿態,也喜愛透過濟公師傅的身份帶給每一個有需要幫助的人快樂。曾身兼兩者大相徑庭的職業身份的陳小娜透漏:「原先非常排斥被賦予濟公師傅的身份,除了要耗費大量的心神之外,還需要挑戰女性生理條件的限制,包含無生理期假與原先不喝酒的她需要飲用大量的酒精。」

不過,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,她學習到「不拘泥於既定的角色,想要的格局自己創造。」同時,她從許多問事的女性信徒的困惑中,感受許多人在人生的路途上,時常因為害怕面對選擇而躊躇不前。陳小娜用肯定的神情與口吻表示:「去嘗試做任何你渴望的事,自然就會走出對的路。」台灣女孩日,她用身體力行大方展現出台灣女孩不受既定印象限制,不畏懼命運安排的挑戰,只要相信自己的渴望,就能創造出一條專屬自己的路。

(旺報 )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61009003512-26040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w463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